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處長親賀百歲人瑞章競華慶生

養生長壽秘訣-百歲榮民章競華老先生

作者:萬專員家駿
章老先生出生於民國前3年6月19日湖南省湘陰縣,喪偶多年,育有一子一女,子已婚係海軍中校退伍,旅居海外,女目前與父親同住並照顧其起居生活。章老先生黃埔軍校8期畢業,民48年於原任職之宜蘭通信兵學校以陸軍上校階退伍,支領退休俸。退伍後曾從事交通運輸業、餐飲業,曾成立湖湘飲食公司以承包國際學社之餐飲業務,隨後至軍眷工廠擔任組長職務。 章老先生為虔誠佛教徒,每逢初一、十五吃素誦經,熱愛大自然,喜歡無拘無束到處旅遊,平日愛下圍棋、打麻將、看電視打發時間。其飲食習慣為少量多餐,不挑食,不抽煙,生活規律正常。尤其酷愛登山,往往清晨拂曉,就起床結伴出發,足跡遍及中、永和如烘爐地等山區,風雨無阻,數十年
放大
處長親賀百歲人瑞章競華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