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為百歲人瑞洪合慶生

豁達人生與長壽-百歲榮民洪合老先生

作者:盧平土專員
洪老先生生於民國前4年9月20日,福建省金門縣人,曾為八二三戰役金門自衛隊員,與其妻長年住在烈嶼黃埔村埔頭,迄今未曾離開過,長子目前同住,照顧二老起居,洪老先生每天上山種田、養牛,勤奮耕作,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練就一身強健體魄。 高壽101歲的洪老先生,早年親身經歷古寧頭、九三砲戰的洗禮,迄至八二三砲戰,更支援國軍各項戰壕碉堡構築、線溝整理及東崗軍機場之早期整建工程,艱苦卓絕的種種事蹟,不僅點滴在心頭,亦是與兒孫輩分享回味的好題材。 洪老先生心性通達樂觀,是村中耆宿,村民們各項大小事情經常前來請益,因為切磋養牛經而認識的林水木先生,就成了他的莫逆之交,與平日聊天吐露心聲的對象。 洪老先生
放大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為百歲人瑞洪合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