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鄭處長與議會許副議長一起為許老先生慶生。

百歲人瑞榮民許加富

作者:陳榮昌
許加富老先生,福建省金門縣人,民國前2年12月30日生,今年剛滿100歲,金門縣榮服處鄭有諒處長特別於生日前,專程率該處員工前往許老先生家中,致贈金壽桃,並轉送馬總統與行政院長吳敦義所寫的壽屏,向許老先生說一聲「生日快樂」,讓許老先生「足感心」。 家住榜林村的金門縣議會副議長許玉昭、榜林村長許績用,也到場獻上祝福,與金門縣榮服處員工代表、許加富家人一起為許老先生慶生。 許加富老先生世居榜林,以務農維生,由於家境清寒,13歲時即獨自打拼耕種、受雇油園工作,凌晨三點就要起床做麻油、花生油,直到下午三點才休息,日子雖然非常辛苦,但他不曾喊苦、喊累。 28歲時與楊彩華女士結婚,育有三子四女,女兒
放大
鄭處長與議會許副議長一起為許老先生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