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金門榮服處鄭處長(左二)為李雨宙(左三坐

百歲人瑞榮民李雨宙

作者:陳榮昌
李雨宙老先生民國前4年12月25日出生,年高102歲,金門縣榮服處鄭處長有諒於李老先生生日前夕,率領該處員工、服務組長等多人,帶著生日蛋糕,前往李老先生古寧頭住家,向李老先生慶生,眾人齊唱生日快樂歌、分享蛋糕,祝福老先生身體健康、壽比南山。 李老先生世代以務農維生,家境相當清苦,親身經歷日軍統治、古寧頭戰役、八二三砲戰等事件,深感戰爭的無情與人命的無價,因此更加珍惜當下的幸福時光。 李老先生與配偶李歐翠腰女士,於日據時代結婚,雖然日子相當清苦,但伉儷情深,又有著金門人樂天知命的天性,因此,並不覺得辛苦。夫婦倆目前與二子及媳比鄰而居,互相照應。李老先生個性平易近人,說起話來聲音宏亮有
放大
金門榮服處鄭處長(左二)為李雨宙(左三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