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花蓮縣榮服處熊處長(前右二)為歐陽超(左

百歲榮民歐陽超老先生慶生

作者:李葳輔導員
歐陽老先生於民前2年11月10日出生,為湖南零陵人,服役期間曾參與對日、勦匪等多次戰役,隨部隊來台後,民國44年間以陸軍上士階級退伍,現與妻子吳香領女士居住於花蓮縣花蓮市。老先生育有二子二女,除大女兒因精神障礙與之同住外,餘均在外謀生,偶而返家探視,生活起居均由其妻子照顧。 日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熊處長啟志率同仁及榮欣志工攜帶蛋糕,前往老先生府上向其祝壽,活動中除先後代表總統、行政院院長致贈壽屏;並代表本會主任委員致贈福壽金牌乙面。 當天歐陽老先生的家人們特別溫馨接待,大夥品嚐水果、蛋糕,聽歐陽太太細述其與老先生過往事跡。其間老先生雖因重聽及視障無法耳聞、目睹大家歡樂對話,惟從其歡愉之表情可
放大
花蓮縣榮服處熊處長(前右二)為歐陽超(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