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臺北縣榮服處陳副處長(後右2)為韓老先生

百歲人瑞榮民韓象益慶生

作者:萬家駿
韓老先生民國1年生於山東省壽光縣,早年在家鄉接受高中教育,個性敦厚樸實,待人親切,為人處事圓融,應對進退,絕不逾矩。退伍後曾在臺北市民本電台服務10餘年,深獲長官同事信賴倚重。 目前獨居永和,耳聰目明,動作靈活,身體健康無病痛,曾榮獲中央健保局頒發「未曾使用過健保卡紀錄優良健康國民」獎牌乙幀。平日飲食清淡,居家環境整齊清潔,生活簡單樸素。好友經常到家中相聚聊天、泡茶,保持愉悅心情;女兒全家雖居住在北投,仍經常利用假日及工作閒暇探視。 日前臺北縣榮民服務處陳副處長率多位同仁及志工前往,攜帶精緻禮品及蛋糕,為韓老先生歡渡百歲壽誕。現場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頒贈壽屏各乙幀,令老先生倍感榮耀。當天韓老
放大
臺北縣榮服處陳副處長(後右2)為韓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