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曾主任委員(右2)為鄧老先生(中)慶祝百

百歲人瑞榮民鄧世寧慶生

作者: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日前退輔會曾主委及一處郭處長於臺中市公務,適逢鄧老先生百歲壽辰,特別撥冗由臺中市榮服處鄭處長、李副處長帶領多位同仁,前往鄧老先生住處與其家屬共襄盛舉。現場曾主委轉頒馬總統及行政院長壽屏,並代表退輔會贈送鄧老先生福祿壽金牌乙面,祝賀壽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現場氣氛歡樂愉悅。 鄧老先生為廣東開平縣人,民國元年生,退役後任職於民間公司。育有1子,現有4位孫女。每天早睡早起,生活作息規律正常,時常在社區的中庭廣場散步運動,或與鄰居好友閒話家常。飲食方面,不挑食,細嚼慢嚥;個性樂觀,熱心助人,笑口常開。雖已屆百歲,身體依然健康,精神狀況良好。 曾主委親切地關懷鄧老先生住家及日常生活起居狀況,並請益養
放大
曾主任委員(右2)為鄧老先生(中)慶祝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