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南投縣榮服處祝福鮮成漢老先生生日快樂

慶賀鮮成漢老先生福祿雙星

作者:湯展雲
鮮成漢老先生百歲誕辰當日,南投縣榮民服務處黃處長邀請埔里鎮周鎮長,並帶領多位同仁及榮欣志工前往祝壽。現場由黃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代表退輔會主委致贈金牌賀禮。眾人合唱生日快樂歌,共同分享生日蛋糕,閒話家常,祝福壽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好一個熱鬧溫馨的慶生會。 鮮老先生四川西充人,來臺後,於民國52年自空軍防砲第1團退伍,由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委員會安置於見晴(清境)農場,為第一代場員,從事農業生產,種植高麗菜、波菜及大蒜等農作物。 鮮老先生與配偶結婚至今40餘年,家庭生活幸福美滿。100年時由女兒接回南投縣埔里鎮現址同住,日常生活由兒女陪伴照料。
放大
南投縣榮服處祝福鮮成漢老先生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