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羅老先生全家福

百歲榮民羅子彬

作者: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羅老先生為中華民國黃埔軍校第四期步科畢業,入伍生時,即參與東征攻克博羅,隨後加入惠陽預備隊,在邊學邊讀狀況下畢業,畢業後奉派第四軍服務,從此南征北伐的征戰生涯便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羅老說,聞名中外的二次對日抗戰「長沙會戰」時,他正擔任團長,鎮守長沙市南區;當時日軍橫越「撈刀河」攻入市區後與我鎮守部隊進行激烈槍戰二晝夜,由於日軍增援愈來愈多,我軍不敵,奉命邊打邊退,他由部屬攙扶邊行邊瞌睡,疲憊不堪,至此,抗戰八年來未離部隊一步。由於他篤信佛教,深信有輪迴、一切有天意與定數,所以在一次戰役中因負傷被遺在戰場邊,處境極其危險,但冥冥中,或許祖上有積德、或許命不該絕,巧遇貴人而獲救,在奇蹟式又驚嚇中
放大
羅老先生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