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參與經建
參與經建
鑿穿一片天地
鑿穿一片天地
榮民是國家發展的動力 在臺灣的土地上,參與國家各項建設 榮民弟兄蓽路藍褸,一步一腳印 為建設美麗家園而謹守崗位...
:::
放大
安靜阿劉—榮民劉世平

安靜阿劉—榮民劉世平

作者:愛亞
安靜阿劉 榮民劉世平 在台灣總是看到許多老榮民,我們會好奇,他們倚靠什麼生活呢?他們有的看來生活並不穩定,有的?住大屋開很好的汽車,如果問他們做什麼營生,答案有許多竟然是類近的:早先當兵,後來種田,現在在養老啦! 他們當兵,當兵退役之後才能成為「榮譽國民」——榮民,但種田田從何處來呢? ○花蓮的農耕 距今五十多年前的民國四十一年,冬日裡,花蓮農場成立。初早,農場名字是「花蓮大同合作農場」隸屬於國防部總政治部第九組(農墾組)。一年一年過去,農場視需要裁撤、歸併、擴大,民國五十二年農場改隸屬於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委員會,名稱改為「壽豐合作農場」,增設「光華」分場。
放大
安靜阿劉—榮民劉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