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劉汝珍

劉汝珍

基本資料
劉汝珍,字子瑞,河北省獻縣人,清光緒二十七年(一九○一)生。民國十四年六月,選派蘇聯基輔軍校受訓,同學有郝鵬舉、師哲。學成返國後,即隨軍參加北伐。
抗戰軍興,二十七年,所部參與亳州之役,掩護大軍撤退。二十九年,參與豫南之役,攻占長台關。三十三年,參與魯山之役;七月三十一日,獲頒四等雲麾勳章。三十四年八月,日本無條件投降,旋奉命由鄂北進軍河南省許昌、開封接收;十月,獲頒忠勤勳章。三十五年五月,獲頒勝利勳章。 三十六年初,所部固守菏澤,被共軍包圍一個月,力撐危局。三十七年一月一日,獲頒四等寶鼎勳章;參與徐蚌會戰後,奉令移防廈門,奉東南軍政長官陳誠之命赴台北述職,共軍攻占廈門,所部由孫立人改編,汝珍旋調任國防部中將參議。退役後即息影山林。 六十六年夏,參加傳記文學社舉辦的「專題人物宋哲元先生座談會」,會中發表「我對宋哲元將軍的印象與觀感」
放大
劉汝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