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前參謀總長—黎玉璽

前參謀總長—黎玉璽

基本資料
別號薪傳,四川省達縣人。生於民國元年5月28日。早年畢業於石橋縣立高級小學、達縣縣立初級中學、安徽省立第五高中。
抗戰初期任魚雷快艇艇長,於長江中、下游抗擊日軍侵略,1944年赴美接艦參戰,返國後率永泰艦巡戈渤海遼東一帶,屢建奇功。接長太康艦期間,除賡續作戰任務,並任蔣總統下野時之座艦。政府遷台前後,任第二艦隊司令,率同所屬艦艇撤退人員物資。1950年代,指揮台山列島海戰,獲得全勝;又於八二三金門會戰,臨陣督導海戰及運補金門事宜,奠定勝利基礎,積功升任海軍總司令。其後歷任國防部參謀總長、總統府參軍長、駐土耳其大使、全國體協理事長等要職,現為總府戰略顧問。民國九十二年病逝臺北,享年92歲。
放大
前參謀總長—黎玉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