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廖兆瓊

廖兆瓊

基本資料
廖烈士兆瓊,廣東省台山縣人,生於中華民國紀元前一年十月十日。在廣州培正中學畢業,賴叔父資助,赴日本明治大學肄業。因外患日迫,轉入東京航空學校畢業,返國又入中央航校高級班畢業。歷任廣東空軍第五中隊飛行員,第六中隊分隊長、中央空軍第三十一隊隊員、空軍第七大隊第三十一隊分隊長,升至中尉本級。
二十六年十月十五日八時許,空軍第五大隊第二十八隊分隊長雷炎率霍機三架,自山西太原往炸崞縣敵陣地,到達目標上空,投彈命中爆發。歸途,於原平遭遇敵驅逐機四架激戰。烈士所駕中央航校八號霍機,被敵擊中,墜於忻縣南門外焚燬。烈士腰部中彈,運回太原,延至二十一日夜,不治殉職。追贈上尉。遺有父母及妻劉氏與子一女二。
放大
廖兆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