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林佐

林佐

基本資料
林烈士佐,廣東省遂溪縣人,生於中華民國紀元前五年三月二十二日。在廣東航空學校第三期畢業。歷任廣東空軍第四中隊飛行員、空軍第一中隊分隊長、副隊長、中央空軍第十六隊副隊長、空軍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升至少校本級。烈士為人正直,富有冒險精神,活潑機敏,謙虛和靄,無一個同學,不引他為知交,也就是執掌隊務寺,上下和諧的基礎。他的飛行技術甚為良好,在萬呎的高空,能沉著的操縱,如意的駕駛。
抗日軍興,每次戰役,靡不參加,建了不少功勳。樊城之役,單機禦寇,為日機九架所包圍;他鎮定自如,奮勇苦鬥,乘機襲擊敵後一機,重傷之,餘機懼而逃去,乃安然返防,全軍譽其神勇,而烈士毫無驕矜自得的表情。他任副大隊長時,協助大隊長處理隊務,井井有條,每次出發作戰,關於戰略戰術之運用,和人員之分派調遣,都有很好的貢獻。他不獨作戰勇敢,處理事務,極端謹慎,隊員余喜泮因練習飛行失事?牲了,他為之抑鬱都多日,並不厭求詳的研究查察,是否因器材關係失事,以免再有同樣情事發生。 二十七年五月二十五日,烈士在湖北孝感,試飛修理出廠之E-15機,並練習對地攻擊戰術,因機件發生故障,失事,殉職。遺有父母及子女各一。
放大
林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