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安家駒

安家駒

基本資料
安烈士家駒,廣東省高要縣人。生於中華民國紀元前二年三月九日。在中央航空學校第一期畢業。歷任空軍第二隊飛航員,航空署署員、偵察第一隊隊附、隊長、空軍第五隊副隊長、中央航校偵察組組長、空軍第十二隊隊長,升至少校。烈士性坦白,與人交,肝膽相照,無間始終,對部屬愛護備至,故僚屬樂於效命。參加抗戰各役,所向有功。
二十七年八月二十一日,敵機五架自江北?鳴河方面龔武漢,因情報遲誤,已臨上空,我機始準備起飛。時空軍第十二隊可機許機各一架,正在空中練習陸空聯絡,被敵擊中?火。遍體灼傷,當即殉國。隊員關萬崧、霍文耀隨機墜地陣亡。烈士生前因功奉頒七等雲麾勛章。追贈中校。遺妻陳氏及女四。
放大
安家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