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李克元

李克元

基本資料
李烈士克元,湖北省漢川縣人。生於中華民國紀元前一年八月二十九日。在中央陸軍軍官學校第八期、中央航空學校第二期畢業。歷任暫編驅逐隊及空軍第六隊隊員、中央航校飛行教官兼教育副官、空軍第四大隊第二十三隊副隊長、空軍第五大隊第二十四隊隊長、升至中尉本級。曾參加南京、滬杭、武漢空戰各役。
二十七年八月二十一日,敵機五架,自江北?河方面襲武漢,因情報遲誤,已臨上空,我機始準備起飛。在場之E-16五五0三號機被敵擊中尾部起火,烈士督率員兵不顧敵機槍掃射危險,奮勇搶救始熄。當時空軍第十二隊之可機許機各一架,正在空中練習陸空聯絡,被敵擊中著火,隊長安家駒跳傘,傷重不治。隊員關萬崧、霍文耀隨機墜地陣亡。是時在場之驅逐機六架,仍紛紛起飛,奮勇迎擊。奈以高度較低,處於不利地位,烈士之機被敵擊墜於祝家灣馬集河附近,機毀人殉。追贈上尉。遺妻鍾氏及子一女一。
放大
李克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