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蘇英祥

蘇英祥

基本資料
蘇烈士英祥,廣東省台山縣人,中華民國二年二月十二日生於美國柯利近省砵崙埠。四歲喪父,與妹依母以居。家饒資財,在砵崙埠西人及華僑航空學校自費學習飛行。歸國後,復在中央航空學校第五期高級班畢業。歷任廣東空軍第六中隊飛行員、分隊長、中央空軍第五大隊第二十八隊分隊長等職,升至中尉本級。
二十六年七月抗戰軍興,烈士轉戰於京滬上空及山西各戰場。八月十五日,參加南京空戰。參加句容空戰。二十九日,在東海泗礁山轟炸敵艦。九月二日,在上海上空,搜索敵機。十八日參加山西忻縣空戰。十九日在忻縣上空合力擊落敵機一架。二十一日,在原平空戰。十月十四日,在太原上空掩護友機炸敵陣地,均以英勇著稱。十五日八時許,第二十八隊分隊長雷炎均率霍機三架,自太原往炸崞縣敵陣地。到達目標上空,投彈命中爆發,歸途,於原平遭遇敵驅逐機四架激戰。烈士所駕二八0五號機被擊中,陣亡於空中,機墜忻縣西郊。生前因功奉頒一星星序獎章。追贈上尉。
放大
蘇英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