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梁啟藩

梁啟藩

基本資料
梁烈士啟藩,瀋陽市人,生於中華民國三年五月五日。在中央航空學校第五期畢業。在校時,品行端莊,謙和可親,假日嘗偕友好欣賞湖山之美景,?興鄉土淪陷之悲懷,益自淬礪,勤修學術,畢業後,歷任空軍第二大隊第九隊隊員、中央航校洛陽分校飛行教官、空軍第八大隊第三十隊隊員、空軍第一大隊隊員、分隊長,升至中尉本級。抗日之役,隨隊轉戰各地,勛績甚多。
二十七年十二月二日,第一大隊第四隊分隊長傅學進與烈士各駕SB機一架,自江西玉山往安慶轟炸敵機場。烈士機飛到石埭上空,因發動機發生故障落後,適與敵驅逐機六架遭遇,被圍攻起火,墜於太平縣縣境穰溪河焦家山附近,陣亡。追贈上尉。遺妻虞氏及子一。
放大
梁啟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