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王老虎—王叔銘

王老虎—王叔銘

基本資料
叔銘,本名醺,號叔銘,以號稱。山東省諸城縣人,生於清光緒30年10月16日。民國13年畢業於黃埔軍校第一期。14年畢業後赴蘇聯留學,先後畢業於蘇聯第二軍事航空學校,高級戰鬥射擊轟炸飛行學校及蘇聯空軍將校飛行偵察學校。返國後,參加杭州中央航空學校高級班第一期受訓。
西安事變時,曾隻身駕機,載著蔣夫人飛往西安營救 蔣公回南京。 46年6月22日起,金、廈之間激烈砲戰,臺海戰局緊張,受任國防部參謀總長,甫上任,即聞中共建築完成由江西鷹潭至福建廈門的鷹廈鐵路,準備攻打金馬,立即督令三軍,研擬作戰計畫,爭取金門砲戰之光輝勝利,寫下「八二三」砲戰擊落中共米格機32架,擊沉32艘戰艦之光榮記錄,確保後方臺灣安全,頗著勳績。
放大
王老虎—王叔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