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張明生

張明生

基本資料
張烈士明生,江蘇省南匯縣人,生於中華民國紀元前一年九月七日。性情誠厚,氣度恢宏,喜運動,長於足球,任航校校隊之正前鋒,領導群倫,衝鋒陷陣,迭為學校建奇功。在中央航空學校第五期畢業。歷任中央航校洛陽分校教官、空軍第四大隊第二十三、第二十一隊隊員、第二十二隊隊員、分隊長、第二十一隊副隊長,升至中尉本級。自對日抗戰以來,烈士隨隊出擊,以勇敢善戰著稱,曾獨力擊落敵機二架。
二十八年五月三日,日軍重轟炸機四十五架襲渝,我駐渝第四大隊驅逐機二十五架起飛迎擊,駐蓉第五十隊驅逐機十二架亦飛渝助戰。因我機攻擊精神至為旺盛,共擊落敵九六式重轟炸機七架,傷者更多。我機除十架完好外,其餘亦均中彈。烈士駕p-7153號機被擊中著火,跳傘,人重傷,翌日殉職。生前因功奉頒二星星序獎章。追贈上尉。遺有父母及妻吳氏與子二。
放大
張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