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老兵憶往
老兵憶往
笙歌依舊盤旋
笙歌依舊盤旋
佇立在時間遼闊的大地上,昨日之光閃動著回溯的歷史 這一刻因為記憶而真實,彷彿是為了訴說曾經...
:::
放大
傘花朵朵空中綻放  神兵天降我武唯揚

傘花朵朵空中綻放 神兵天降我武唯揚

作者:鍾曹如
撰稿人:鍾曹如
民國48年 - 48年
民國四十八年,我二十五歲,是陸軍預一師衛生連的外科上士,國防部為任務需要,特令各部隊選派所需官兵,送至屏東傘訓中心接受訓練,等到訓練結束後,再回到原單位待命調用,有幸獲選接受傘訓,是我人生中難忘的經驗。
當我接到傘訓命令時直覺憂喜參半。喜的是只有體能、精神狀況最佳的官兵才會被推薦接受傘訓,這當然是榮譽。憂的是當時不論是飛機或裝備情況總令人質疑,跳傘訓練還是會讓人略感不安,且在傘訓結束後要出何種任務也未可知。
在報到的前一晚,連長孔令謨少校特別把我叫到他的房間,叮囑我報到之後要認真學習,注意自己的安全等語,並給了我
放大
傘花朵朵空中綻放  神兵天降我武唯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