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老兵憶往
老兵憶往
笙歌依舊盤旋
笙歌依舊盤旋
佇立在時間遼闊的大地上,昨日之光閃動著回溯的歷史 這一刻因為記憶而真實,彷彿是為了訴說曾經...
:::
放大
袍澤弟兄 患難相扶持

袍澤弟兄 患難相扶持

作者:汪煥曦
撰稿人:汪煥曦
民國40年 - 71年
當兵將近四十年,脫下那身充滿無限榮光的戎裝歸隱,也快要屆滿四十年,但軍旅生涯,點滴軼事,雖多於牛毛,卻依然記憶猶新,尤其同袍間相互扶持之情,直到今日想起仍然讓人萬分感動。
在那個國難當頭的年代,軍人待遇微薄,人人生活清苦,但官兵士氣卻十分旺盛,沒人喊苦叫難,個個都是以拯救國家危亡為己任,置個人生死於度外,大夥生活在軍營,都是患難之交的兄弟,人人皆能推心置腹,重感情,講義氣,親密得如兄如弟,如手如足,遇有困難都能互相幫助。
猶記得民國四十年,軍中伙食欠缺營養,戰鬥任務又繁重,我也正在成長的時候,突然得了夜盲症和惡性貧血病,當時並無醫院可住,只能在營休養,整天頭腦昏昏沉沉
放大
袍澤弟兄 患難相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