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老兵憶往
老兵憶往
笙歌依舊盤旋
笙歌依舊盤旋
佇立在時間遼闊的大地上,昨日之光閃動著回溯的歷史 這一刻因為記憶而真實,彷彿是為了訴說曾經...
:::

從軍官到神國的將領 柳健台-台北復興堂教會創立牧師

作者:譚素娥
撰稿人:譚素娥

  柳健台牧師,從軍生涯短短十年,從士校保送官校,官校畢業半年後調到金門,從副連長升連長,做155加農炮的連長暨簡報官,兩年後調回台灣,曾在後龍砲兵連服役,之後到十軍團成為給力的參謀,佔中校缺,先後兩次報考外語學院,短期英文先修班半年及兩年的俄文班都以優異成績畢業!

  之後與心愛的妻子結婚,回應心中的感動,退役、投入神的國,與妻子同心合意接受上帝的呼召,代表上帝耶穌牧養群羊。民國83年與幾十位有宣教意象的弟兄姊妹,建立台北復興堂,定下了"成全聖徒,普世宣教"的目標,並於教會開始四個月後,到俄國宣教一年,建立了至今仍繼續宣揚福音的伊爾庫斯克據點。

  這位在小事上忠心、做事認真、謙卑尋求上帝心意的神的僕人,一步步地從輔導會對面大樓地下室的小基地牧養群羊,其間因場地不敷使用,曾在基隆路、松隆路口的大樓租樓七年,102年購得在信義路六段社區大樓地下樓場地,成為台北市東區最大的教會之一,牧養羊群上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