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
:::

老兵千字文請命 龍潭公園戰車翻新

一封老兵的信,促成斑駁的退役武器獲嶄新面貌!龍潭運動公園陳列六具退役的戰車、飛彈與戰鬥機,多年來遭日曬雨淋而斑駁生鏽,有位退役老兵見狀不忍,寫信向公所陳情,成功讓這批武器裝備外表遭修復如新,近期將赴台北參展。 一位不願具名的退役老兵,日前到龍潭訪友,見運動公園內的M41戰車、M42雙管防砲戰車、TH-55C教練直升機、F-5E戰鬥機、天弓飛彈、以及勝利女神力士型防空飛彈等,受風吹雨打,外觀布滿紅黃色鏽斑,甚至出現破洞,讓他看了相當難過。 「昔日捍衛國防的武器裝備,如今淪為廢鐵數具,讓人看了不勝唏噓!」老兵洋洋灑灑寫了近千字,字裡行間寫滿他的赤誠愛國心,希望公所聘請專家修復退役武器,
以發揚「老兵不死」精神,也紀念當年兩岸對峙的緊張歷史氛圍。 公所請到國防部空軍教官史習晟擔任指導顧問,從四月初開始修復這批武器裝備。在今年五月底,重新賦與戰車、武器嶄新面貌。 公所主秘徐榮俊指出,Discovery探索頻道節目團隊,見這批武器裝備遭修復宛如新生,獲公所同意,近期武器將到中正紀念堂展出。(資料來源:102年5月29日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