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
:::

7年級退役軍人 變身咖啡大師

資料來源:2013-08-11 中國時報 曾是職業軍人的郭文聖,7年前為紓解工作壓力開始品嘗咖啡,一頭栽入研究並心生返鄉創業念頭。2年前毅然投入積蓄開店,看著小小店面成為鄉民交流情感的聚會所,收入不如以往的他仍決定堅持下去。 28歲的郭文聖原為海軍陸戰隊後勤役,當兵期間為紓解沉重工作養成喝咖啡習慣,還發現咖啡品種、品質決定飲品是否能達到紓壓效果,進而開始品嘗國內外各種咖啡。6年役滿,決定放棄軍職,返鄉實踐自己的咖啡夢。 為成為更專業的咖啡師,他曾前往雲林拜師學藝2年。訓練期間為培養敏銳度,每天至少烘焙10公斤以上咖啡,「1天喝上數10杯,甚至胃潰
瘍住院」,原本煮咖啡的喜悅和熱情在過程中逐漸消磨殆盡,還好有客人稱讚作為動力,2年前回梅山鄉開店。 租用親戚家的店面,雖然坪數不大,也不在觀光區內,但小店一開張就吸引鄰居鄉民前來品嘗,咖啡店逐漸成為當地青年和鄉民的聚會所;郭文聖耐心解說和精選咖啡品種,也讓原本沒有喝咖啡習慣的長輩們一改喝咖啡難入眠刻板印象,成為店中常客。 雖然收入不如以往,但郭文聖說,客人在這放鬆身心的笑容,讓他找回對咖啡的熱情。現正規畫投入台灣咖啡栽培,希望產出高品質的阿拉比卡咖啡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