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參與經建
參與經建
鑿穿一片天地
鑿穿一片天地
榮民是國家發展的動力 在臺灣的土地上,參與國家各項建設 榮民弟兄蓽路藍褸,一步一腳印 為建設美麗家園而謹守崗位...
:::

16mm老影片:武陵農場從荒山野嶺到世外桃源

2020/03/01 - 2021/08/01
民國52年當時的行政院國軍退除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蔣故總統經國先生,親身實地勘察,將原屬於榮民農墾處的武陵墾區,正式命名為武陵農場,以安置榮民自給自足,安居樂業。52-53年間開墾土地81.7516公頃,奠定農場經營之雛型,輔導榮民62員及個別農墾28戶,從事蔬果及溫帶果樹種植。58年完成北谷規劃,分誠、善、親、民四莊,每莊安置榮民16-24人。 為因應時代的變遷,農場於79年推動農場轉型經營,發展觀光休閒事業。目前配合國土復育政策,除保留部份果園及茶園作品種觀察及生態教學外,其餘農用土地均將配合景觀及生態教學需要,辦理景觀及原生樹種造林,全力發展生態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