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參與經建
參與經建
鑿穿一片天地
鑿穿一片天地
榮民是國家發展的動力 在臺灣的土地上,參與國家各項建設 榮民弟兄蓽路藍褸,一步一腳印 為建設美麗家園而謹守崗位...
:::

榮工之父嚴孝章先生、石門渠道、提防、港灣工程與橋樑工程

撰稿人/資料來源:盧怡均技士/日月光文教基金會
2020/09/01 - 2021/02/01
民國48年,時任退輔會主任委員的蔣經國先生,任命嚴孝章先生為榮工處處長,嚴孝章先生擅長管理,就任後知人善任,極富領導能力,他帶領著榮工處擠身為一流營建單位,是榮工處的靈魂人物,榮民員工們尊稱他為榮工之父。
興建石門水庫是戰後政府承辦的大工程,由榮工處負責石門水庫周邊渠道工程,從民國48年開始耗時3年完成,從挖土到鋪設內面工及所有的結構物施工,榮民員工們不斷磨練自身技藝,不但如期完成工程,施工品質也達到規範標準。
有了石門水庫渠道的工程經驗之後,榮工處也承辦了堤防工程,如下淡水溪九如堤防、大嵙崁溪中庄堤防及台南鹽水溪堤防第一期工程等。
爾後榮工處又開闢了漁港工程的新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