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前進崑崙關

崑崙關大捷

民國28年11月15日~民國29年02月25日
地區:桂南
重要性
日軍佔領南寧城時,壯丁納入民團,有槍拿槍,無槍則提刀荷鋤,或與軍隊一致破路,或擾襲敵人,皆不願做順民受敵利用,此為抗戰中最特殊之省份,故日軍視桂省民眾為最可惡。
桂南會戰
日軍企圖封鎖我國海岸,截斷我國際交通,乃襲擊我掩護薄弱之地區。此時因我軍繼長沙大捷後,為對敵發動全面反攻而集中兵力,僅配置少許兵力擔任駐守。日軍遂得越十萬大山之天險,陷我南寧。我調集兵力反攻,在崑崙山展開激戰,殲滅日軍一個師團以上兵力,造成崑崙山大捷,驅逐日軍出境。
民國28年11月,日軍為截斷桂越交通線,並染指法屬印度支那,由第21集團軍司令官安籐利吉指揮第5師團、台灣混成旅在海軍第2派遣支艦隊、第3聯合航空隊支援下,自欽州灣登陸,攻佔桂南地區。中國第四戰區第16集團軍總司令夏威以及第三十八集團軍徐庭瑤將軍將所部部署於廣東防城、陽江及廣西貴縣、南寧
放大
前進崑崙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