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強度怒江

駝峰、白雲、英雄血!

民國32年12月01日~民國34年02月01日
地區:滇西、緬北
重要性
打通印度與中國的中印公路及中印輸油管道,以便將盟軍在印度的戰略物資輸往中國。
第二次滇緬戰役
為修建中印公路,必須拔除緬甸及雲南境內沿途所有日軍據點。於是國軍駐印軍與滇西遠征軍分別發起了緬北反攻戰役及滇西戰役。 國軍駐印軍開始了緬北反攻,中美技術與施工人員緊隨其後開始了築路及鋪設輸油管道。 滇西大戰歷時八個多月,日軍第五十六師團全部被殲,第二師團及第五十三師團各被殲一部,日軍死傷、被俘共二萬一千多人。滇西遠征軍傷亡、失蹤共六萬七千四百多人。
空軍作為一個獨立的軍種,對抗戰時期的中國而言才不過10年左右的光景。 可是這個年輕的軍種卻在裝備居絕對的劣勢下,譜出一篇又一篇可歌可泣的不朽篇章。從814上海空戰、漢口空戰、蘭州空戰…….,一批又一批年輕的飛官,駕駛著鋼鐵戰鷹,與猖狂於天際日本飛機進行著殊死血戰。這些故事早已受到史家的歌頌,而那些為了國家尊嚴、祖國婦孺同胞不受屠殺而犧牲的英雄們,也將永遠活在人們心目中。 但相較於光鮮亮麗的戰機飛官們,較不為人知的是有一群並非在第
放大
強度怒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