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台北縣榮服處 陳副處長為唐老先慶生

百歲人瑞唐根年慶生

作者:萬家駿專員
日前台北縣榮服處陳副處長率領服務處同仁,?帶大蛋糕前往永和唐府行禮祝壽,為唐老先生歡渡105歲壽誕。當天唐老先生之長子特別安排假期相聚,大夥圍繞著壽星,齊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笑聲不斷,滿室溫馨氣氛。 唐老先生出生於民國前6年浙江省定海縣,退伍後曾擔任革命實踐研究院(中山樓)木工技工,手藝精緻;其學識雖不高,但與人相處通情達理,處事圓融。唐老先生耳聰目明,身體硬朗,平日早起騎三輪車外出,以做資源回收當作運動;雖有抽煙習慣,但飲食簡單,喜海鮮類食物,愛看電視影集及歷史大戲,生活正常規律。唐老先生育有1子2女,個個孝順,敬業樂群,品行端正,為鄰里所稱羨樂道。 臨別依依,唐老先生與家
放大
台北縣榮服處 陳副處長為唐老先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