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百歲壽星曾奇才老先生(左3)與苗栗縣榮服處合影

榮民曾奇才潤福百齡

作者:苗栗縣榮民服務處許立欣

欣逢榮民曾奇才老先生百歲壽誕,苗栗縣榮民服務處徐處長偕同服務區輔導員、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前往壽星府上為其祝壽。

曾老先生籍貫為廣東省五華縣,年少從軍,歷經多場大小戰役,後隨部隊到臺灣。一生服務軍旅,為國盡忠職守。曾老先生育有3子3女,注重兒女教育,子女出社會後皆有良好的發展。曾老先生退休後在家悠閒度日,每日閱報關心時事,喜愛參加社團活動。

慶生會上由徐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代表退輔會致贈金飾賀禮。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及切蛋糕,滿滿的祝福及誠心為徐老先生賀壽。曾老先生心情喜悅,非常感謝徐處長及榮服處悉心安排的慶生活動,場面溫馨圓滿、愉悅感人。

放大
百歲壽星曾奇才老先生(左3)與苗栗縣榮服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