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宜蘭縣榮服處為燕春久老先生(左3)百歲慶生

祝賀燕春久老先生昌樂百壽

作者:宜蘭縣榮民服務處李素真

適逢榮民燕春久老先生百歲壽誕,宜蘭縣榮民服務處特地安排慶生活動,由帥處長偕同同仁、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並邀請當地楊里長一同前往壽星府上祝賀。

燕老先生籍貫福建省將樂縣人,年少即從軍報國。民國38年隨軍來臺,49年陸軍准尉退役。早年服務於森林開發處(現今為森林保肓事業管理處),民國75年屆齡退休。家中育有1子2女,現榮民與配偶及次女同住。因年事高,燕老先生患有重聽,行動較緩慢,體力虛弱。白天女兒外出工作,由外籍看護照顧倆老飲食起居。

首先由帥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致贈金飾賀禮及榮服處贈送生日蛋糕、肉鬆禮盒等。接著壽星燕老先生發表感言,提及非常感謝妻子50多年來辛勞持家,心疼妻近年癌症化療,對目前病情趨於穩定及孝順的兒女感到欣慰;另相當感謝榮服處、當地里長的平日關懷照顧及特地為其慶生。最後眾人齊聲高唱生日快樂歌,壽星喜悅地許下生日願望及祝福大家平安喜樂,歡欣合影記錄下現場溫馨快樂的氣氛。

放大
宜蘭縣榮服處為燕春久老先生(左3)百歲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