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新北市榮服處於109年9月7日拍攝於李員家中,曹宗傑輔導員(右1)及李國漢與2位女兒

百歲人瑞李國漢

作者:新北榮民服務處板樹區曹宗傑輔導員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服務組組長與曹宗傑輔導員109年9月7日,赴樹林區為榮民李國漢爺爺慶祝百歲壽誕,曹輔導員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紀念品,並由女兒李佩玲(右2)替李爺爺戴上輔導會致贈之紀念飾品;另外社團法人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長期關懷新北榮民眷,特別也準備百歲關懷慰問金,請新北市榮服處轉發致意。
  李爺爺,民國10年出生於廣東省陽光縣,陸軍上兵退役,爺爺與奶奶育有2子4女,皆在台灣出生,目前兒女皆輪流照顧父親與母親,兩老平時由外傭陪伴照料;詢問張爺爺如何保養身體,張爺爺笑著說我長壽的妙招是:「笑口常開飲食皆不過量,以及行事低調生活不大喜大怒,
放大
新北市榮服處於109年9月7日拍攝於李員家中,曹宗傑輔導員(右1)及李國漢與2位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