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臺南市榮服處為季敬邦老 先生(左3)百歲慶生

恭賀季敬邦老先生潤福百齡

作者:臺南市榮民服務處劉航偉

季敬邦老先生為湖南省華容縣人,年輕時於金門服役,擔任105口徑榴彈砲砲長,軍旅年資30多年,民國70年以陸軍士官長退役。

季老先生百歲壽誕當日,臺南市榮民服務處蘇處長特地率領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等人,前往壽星府上祝壽。由蘇處長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致贈金飾賀禮及象徵長壽的壽桃點心。祝福季老先生松柏同春,松鶴遐齡。

季老先生現因年邁,雙腿膝蓋關節退化,平日僅於家裡或社區中庭慢步活動。家有2子2女,現與女兒、女婿同住,兒子們皆為榮民,有1孫為志願役現役軍人。寒暄閒談中蘇處長依據季老先生身體及家庭狀況,提醒榮民及家屬,若有需求可向榮服處申請輪椅、四腳助行器等醫療輔具。另榮民兒子、孫子軍職退役,可報名參加由榮服處及桃園職訓中心舉辦的職技訓練課程。季老先生再三感謝榮服處人員,讓他有個難忘的慶生會,並感恩榮服處平日的細心關懷與照顧。

放大
臺南市榮服處為季敬邦老 先生(左3)百歲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