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王瑞志老先生全家福
向左移動
向右移動
王瑞志老先生全家福
基隆市榮服處與王瑞志老先生(右3)合影

榮民王瑞志老先生壽豐百齡

作者:基隆市榮民服務處陳臻

榮民王瑞志老先生於今年國曆5月1日適逢百歲壽誕,基隆市榮民服務處鄭源敏處長特地於4月29日上午率領責任區輔導員、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前往府上為其慶生。現場由鄭處長代表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之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致贈金飾賀禮及生日蛋糕。
王瑞志老先生民國11年出生於福建省晉江縣,軍旅退伍後在基隆從事捕漁,民國80年退休。王老先生個性樂觀開朗,日常作息規律,飲食定時定量,喜好地瓜、海鮮類食物。身體保健得宜,年屆百齡依然行動自如,談笑風生。平日獨居,自理生活,兒子們會於假日時返家探望。
慶生會上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共享美味蛋糕,閒話家常,滿室話語歡笑,氣氛溫馨熱鬧。壽星臉上洋溢著滿足快樂的笑容,眾人虔誠的祝福王老先生百歲嵩壽、福壽康寧,並相約健康平安,明年生日還要再聚。

放大
王瑞志老先生全家福
向左移動
向右移動
王瑞志老先生全家福
基隆市榮服處與王瑞志老先生(右3)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