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新竹榮服處段國基處長前往李宅慶祝百歲誕辰

百歲榮民李士從安貧樂道的ㄧ生

作者:新竹榮民服務處-陳小慈輔導員
李士從先生,民國前2年出生於青海省樂都縣,中學畢業。曾參加臺兒莊抗日戰役,右手臂仍留有彈孔射穿痕跡。大陸淪陷後,與妻兒逃亡香港,39年再輾轉來台,在新竹市興安新村落腳生根,從此與新竹結下不解之緣。 李先生與妻子郭秀英女士在家鄉青海結識成婚,長子在大陸出生,來台後又生四子,現已子孫滿堂,共有十個孫子,兩個曾孫承歡膝下。子孫雖因工作求學的關係,大部分住在台北,但每個禮拜一定回新竹探望李老,陪他打打麻將,么兒打趣地表示,父親如此年邁還能打花牌,表示他腦筋還非常靈活清楚。唯一的遺憾,就是六年前妻子因糖尿病截肢,
放大
新竹榮服處段國基處長前往李宅慶祝百歲誕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