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金門榮服處副處長祝賀蔡滄海老先生生日快樂

百歲人瑞榮民蔡滄海

作者:金門縣榮民服務處-陳榮昌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副處長李鐵和先生於今(98)年10月10日率該處員工多人,前往金門縣金湖鎮小徑村為百歲人瑞蔡滄海老先生慶生,除致贈總統馬英九先生、行政院長吳敦義先生親寫的壽屏,也代表退輔會曾主任委員金陵先生獻上金製壽桃,祝賀老先生生日快樂! 為替老先生慶生,本處李副處長特別率領輔導員呂金水、陳榮昌、服務組長陳家興、替代役陳志豪、王仕傑,以及志工等多人,帶著壽屏、金壽桃,熱鬧前往蔡家祝賀,讓老人家笑逐顏開。 生於民前二年的百歲人瑞蔡滄海老先生,世居於金門小徑村,以種田、賣菜維生,他笑說七歲就能幫家人下田耕種,長年的耕種,讓身體至今仍相當硬朗。由於親身經歷日軍統治、古寧頭戰役、八二三砲戰等征戰
放大
金門榮服處副處長祝賀蔡滄海老先生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