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高雄市榮服處為錢老先生(前排中)慶生

百歲人瑞錢夢明慶生

作者:陳燕萍
錢老先生於民國前1年在大陸南京市出生,退役後轉往政、商界發展,為人親和,聲名遠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他所創立的大陸口味「老大房」餅干,美味遠近馳名,讓許多老顧客至今仍念念不忘。 夫婦感情歷久彌堅,2人共育有5名孝順子女;妻子為承繼錢老先生的毅力與決心,目前經營橫跨台、日、韓的服飾公司,延續著「老大房」響亮的名號。 歡度生日當天,高雄市榮服處張處長代表退輔會致贈壽禮及轉贈馬總統與行政院吳院長贈送之壽屏,祝賀老壽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家人也非常感謝榮服處及退輔會的關懷,為錢老先生祝壽、陪伴話家常及細數當年點滴,讓錢老先生的百歲生日別具意義。
放大
高雄市榮服處為錢老先生(前排中)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