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台北市榮服處李處長(左二)為謝老先生祝壽

百歲人瑞謝應芬慶生

作者:余佩蓉
謝老先生於民國前1年出生,湖南省衡陽縣人。16歲即離家從軍,期間負責認真,後陸軍少將退役。 謝老先生曾因跌倒造成髖關節骨折而臥床,但其妻子不畏辛苦親手照料,十餘年來以最深的情意給予最好的照顧。雖然謝老先生目前仍行動不便,需聘請外傭協助,但因子女兒孫的細心孝順,讓他心境樂觀開朗,安心享受三代同堂的溫馨和樂。 謝老先生歡渡百歲壽誕當天,台北市榮服處李潤民處長特地率同仁及志工前往謝府祝壽。在親人的陪伴下,老壽星顯得格外開心,再三地表示對於退輔會及榮服處的關懷心存感激。現場氣氛溫馨愉悅,讓前往為謝老先生祝福的大夥兒都倍感欣慰。
放大
台北市榮服處李處長(左二)為謝老先生祝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