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百歲人瑞榮民歐陽良彬慶生

百歲人瑞榮民歐陽良彬慶生

作者:陳榮昌
歐陽老先生,福建省金門縣人,民國前4年出生,現年103歲,世代以捕魚、務農維生。育有2子4女,過著簡樸的生活。4位女兒均已出嫁;長子從軍報國因公殉職;次子投考軍校服務滿20年,現已少校退休,家庭生活幸福美滿。歐陽老先生經常往返台灣、金門二地探望家人,惟去年因白內障手術、高血壓及心臟功能欠佳,行動漸為不便,遂定居金門。 歐陽老先生現為就養榮民,每月領取就養金補助;生活起居均由媳婦代為照顧,平日吃營養素、麥片及流質食物。對輔導會的貼心關懷,充滿感激;對媳婦無怨悔的悉心照顧也非常感動,對子女的孝順及目前的生活皆感到心滿意足。 2月初時,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李副處長特地率領多位同仁及志工,在里長陪同下
放大
百歲人瑞榮民歐陽良彬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