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臺北市榮服處程副處長(右二)為王老先生(

百歲人瑞榮民王遂山慶生

作者:易敬彪
王老先生於民國1年生,湖北省襄陽縣人。在鄉下成長,家境困苦,未接受過完整教育。 民國34年抗戰勝利後,徵召到政府修車部門當學徒;後隨國軍來臺,於台北市六張犁汽基處服務,負責車輛維修與保養;王老先生從軍期間勤奮認真,對國家貢獻良多,曾獲頒忠勤及寶星勳章。民國61年以士官長退役。 王老先生單身獨居,作息規律正常,至今已戒菸26年;每日早睡早起,三餐自己烹調,菜樣多以蔬菜類為主;他笑言三餐自理除可打發時間,亦可親身體會烹調樂趣;其生活簡單,每日沖洗冷水澡,故身體健康,很少生病;平日少看電視,偶爾聽些老歌或欣賞歌舞節目。對於榮服處及輔導會的平日關懷及貼心祝壽表示感謝。
放大
臺北市榮服處程副處長(右二)為王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