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魏驥驊老先生(右)切生日蛋糕分享在場親友

祝賀魏驥驊老先生壽比南山

作者:湯展雲
日前欣逢魏驥驊老先生百歲誕辰,南投縣榮服處黃處長親往並帶領多位同仁及榮欣志工至家中祝賀,現場由黃處長代表退輔會致贈金飾禮物,與會人員合唱生日快樂歌、共享生日蛋糕,祝福魏老先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場面溫馨和樂。 魏老先生為湖北省黃崗縣人,來台後於臺灣省政府財政廳稅務局擔任專員一職,工作服務期間,嚴謹認真,盡忠職守,於民國71年間退休。 老先生育有1對子女,均已成家立業,各自於社會領域有所成就。子女兒孫工作閒暇之時,時常回老家探望,陪伴老人家。魏老先生平日喜愛外出活動,每日均於中興新村中興會堂練太極拳,身體硬朗,精神飽滿,氣色紅潤。
放大
魏驥驊老先生(右)切生日蛋糕分享在場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