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眾人齊聚為謝老先生(右3)慶賀百歲壽誕

恭賀謝安能老先生百壽安泰

作者:湯展雲
欣逢謝安能老先生百歲誕辰,南投縣榮民服務處黃處長邀請水里鄉陳鄉長、城中村黃村長共襄盛舉,一同前往謝老先生家中賀壽。現場由黃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代表退輔會致贈金戒指一枚,並帶領所有與會同仁合唱生日快樂歌,分享生日蛋糕,祝福壽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場面溫馨感人。 謝安能老先生為廣西省賀縣人,因病傷退伍後由政府安置於林務局巒大山林場服務,期間開山、闢路、伐木。後奉派至林務局林道第二工程處為全省各地河川築堤、建造攔沙壩等工程,畢生奉獻國家重要建設。 謝老先生夫婦因考量子女就學需求,定居南投縣水里鄉,專心教養4名子女。謝老先生幾十年來是妻子眼中的好丈夫、孩子眼中的好父親,家庭感情
放大
眾人齊聚為謝老先生(右3)慶賀百歲壽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