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桃園市榮服處為封老先生(右2)祝壽

慶賀封森芳老先生松柏長春

作者:王皓
封森芳老先生百歲壽誕當日,桃園市榮民服務處程總幹事率領同仁、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前往祝壽,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主任委員致贈紀念金牌賀禮。定居加拿大的女婿亦特地為封老先生百歲大壽返台慶賀,慶生會現場溫馨動人。 封老先生民國6年出生,江蘇泰興縣人,陸軍官校14期畢業,抗日戰爭期間於重慶擔任保防官,並與妻子宋女士結婚。抗戰勝利後曾赴大連,接受日軍投降,並於民國38年來台。 封老先生退伍後,曾與友人合夥經營不銹鋼鐵廠,自年輕時即維持運動習慣,喜愛網球;近年雖聽力衰退,但視力依舊良好,關心國家大事。封老先生現與次女一家同住,平日飲食起居有家人細心照料及陪伴。
放大
桃園市榮服處為封老先生(右2)祝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