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桃園市榮服處為李老先生(前排右4)祝壽

祝賀李雙桂老先生潤福百齡

作者:饒惠文
桃園市榮服處陳席元副處長日前率領同仁、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等,前往李雙桂老先生家為其祝壽。 李老先生為福建省南安縣人,民國49年退伍後曾在石門水庫擔任建造監工。家中育有5女1子,目前與長子及媳婦同住,由家人悉心照料。李老先生雖年屆百齡,身體健朗,生活作息規律。每日固定行程,早上騎單車到大溪中正公園活動,之後到圖書館閱讀書報再返家。 慶生會當日,由陳副處長代表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致贈退輔會祝壽金飾,恭祝李老先生壽比南山、福如東海。壽星家人、親朋好友齊聚一堂,眾人合唱生日快樂歌、共享生日蛋糕,現場氣氛溫馨愉悅、好不熱鬧!
放大
桃園市榮服處為李老先生(前排右4)祝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