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花蓮縣榮服處祝福張永舉老先生壽誕快樂

恭賀張永舉老先生壽比松齡

作者:陳宋美美
張永舉老先生為山東省即墨縣人,年少從軍歷經多場戰役,立下無數功勳。民國38年隨部隊來臺,59年以陸軍步兵中士退伍。退役後擔任過保全員、收費員、大樓警衛等職務。定居花蓮已四十餘載,現與兒孫同住,三代同堂,共享天倫。平日生活有家人悉心照料,飲食作息規律正常。 日前適逢張老先生百歲壽誕,花蓮縣榮民服務處為表達對百歲人瑞的尊敬,特地安排慶生活動,由張副處長帶領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替代役等同仁前往新城鄉嘉里村壽星家中祝壽。 現場由張副處長代表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致贈退輔會金飾賀禮,讓張老先生相當開心。此次慶生活動,邀請了新城鄉何禮台鄉長、何禮?村長及門諾基
放大
花蓮縣榮服處祝福張永舉老先生壽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