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花蓮縣榮服處為劉集祥老先生(圖中)慶生

劉集祥老先生百福益壽

作者: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潘天賜

適逢劉集祥老先生百歲壽誕,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張副處長特地偕同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替代役、榮民之家同仁等,前往為壽星歡慶百歲。

劉老先生係四川省廣安縣人,民國58年以陸軍步兵准尉退役。現為虔誠佛教徒,法號釋道治,目前居住於精舍,每日潛心修行。平日生活勤儉,身體健朗,偶爾自行熬煮中藥調理體質。

慶生會上邀請到干城村林世昌村長與發展協會高秋華理事等嘉賓,一同為劉老先生祝壽。現場由張副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代表退輔會贈送金飾賀禮。劉老先生非常開心,為眾人講經弘法。大家合唱生日快樂歌、閒話家常、祝福滿滿,與會人員愉悅的一起合影,留下難能可貴的紀念。

放大
花蓮縣榮服處為劉集祥老先生(圖中)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