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榮服處宮處長為百歲人瑞王寶華慶生合照

百歲人瑞王寶華

作者:高雄縣榮民服務處輔導員程幼民
王寶華出生於之民國前5年,家中兄弟有六人,由於當時軍閥割據,在民國24年時即被拉夫從軍,民國三十九年隨軍來台,四十三年退伍。退伍後,分別於左營招待所及高雄市救國團的餐廳服務,夫妻胼手胝足撫養眾多子女,生活雖然清苦,仍不改其樂天知命的個性。百歲人瑞王老先生,育有子女六人,除么女外均已成家立業,也都有固定的工作,父母慈祥、子女孝順,家庭生活甚為美滿。王老先生目前除了行走稍有不方便外,耳聰目明、聲音宏亮、身體還十分健朗。王老先生說:生活正常、飲食簡單、保持樂觀與適度地運動,這就是他的長壽之道。今天高雄縣榮服處宮處長帶領轄區輔導員、服務組長及志工人員,在我生日之日帶來關懷問候並致贈福壽雙全金牌乙面,內
放大
榮服處宮處長為百歲人瑞王寶華慶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