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閱讀眷村
閱讀眷村
紅磚綠陰,掩不住竹籬內的春天
竹籬笆的故事

眷村人成長記憶中,左鄰右舍間親密的吆喝、吵雜,與燒菜、打牌的「活的」聲音與色彩,已不復見。眷村是眷村人成長的地方,是台灣發展史中,中國人口大遷移的一項歷史見證,是我們緬懷這段歷史的共同記憶。

閱讀眷村

紅磚綠陰,掩不住竹籬內的春天
:::
:::
放大
難忘的眷村水餃

難忘的眷村水餃

作者:榮光雙周刊
前監察院王作榮院長在回憶錄中提及:他當了一輩子不算小的官,卻不會請客;即使偶爾與家人、親友吃個小館子,自己也不會點菜。 王作榮先生當了一輩子不算小的官,不會點菜;而我當了半輩子不算大的官,也是不會點菜。偶爾有遠道親友來訪,也只是買碗牛肉麵,或是煮鍋水餃吃吃罷了! 提起吃水餃,我住的眷村裡,有好幾家包水餃賣的小店,都是榮民、榮眷,道地家鄉口味,口碑滿不錯的;山東人愛吃、廣東人愛吃…老臺灣人愛吃,新臺灣人也愛吃,常見有遠地專程開車來買的。吃水餃的好處是,價廉味美,吃法簡單,煮上一鍋水餃,有飯—餃皮,有菜—餃餡,還有餃湯好喝! 有一天我到隔壁巷子的老鄉家買水餃:「老鄉,買包水餃!」
放大
難忘的眷村水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