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口述歷史
口述歷史
好漢重提當年勇
:::
放大
卜平

卜平

基本資料

性別:男性

卜平老伯伯是廣東省梅縣人,民國19年5月25日出生,世代務農,小時候受私塾教育,及長,是父母農事的好幫手,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安逸日子。雖在鄉間,仍感受到國共內戰時局不清,遂在父母催促及鄰居邀約下,於民國37年加入國軍輾轉來台,在部隊從一兵逐級晉升到士官長,民國67年1月1日退伍,民國82年3月1日入住白河榮譽國民之家孝德堂安養,已近三十年,單身未婚,身體健康,平常在榮家熱心參與各種活動,是個樂觀開朗的長者。
卜伯伯回憶:如果沒有來台,卜伯伯可能一輩子在家務農。民國47年隨軍(41師123團1營)於金門烈嶼駐防,擔任重兵器連士官長,憶及八二三砲戰時,身處第一線部隊,一場四十餘天的戰役,生死一線間,親眼目睹同袍陣亡或受傷倒地,其也因參與戰役有功,榮獲上級表揚。

放大
卜平
相關連結